一只梨

没有的就是被锁了,到微博看

【正泰】可乐要加冰 C15-C16

 

15

 

话再说回一周前,金泰亨开始持续的斯托卡行径。

 

田柾国这个人生活得好像也挺无聊,唯独周日消失得很彻底。人这种动物就是带有天生的好奇和反叛心理,比如电梯有个按钮写着‘勿动’,可你偏偏就是极其想按下去看看。

 

金泰亨就属于这类欠打的人群,不光平日里跟不够,现在跟不上的也要弄个明白。

 

又是一个周日,金泰亨假意带着cooky出门玩儿,实则尾随着田柾国走过的路兜圈子。走着走着cooky忽然开始乱跑,他一边赶一边就找不到田柾国的影子了。

 

“喂。”

 

突然间有双手搭过来,金泰亨被吓得一个趔趄,那边被斯托卡的本尊就凑过来了自己的脸,“请问...你是在找我吗?”

 

金泰亨猛地后退一步,和对方保持着安全距离,心道这丫都看出来了还明知故问。

 

“没啊,没找谁,”他钻进树丛把cooky拉出来,“真巧啊,出来锻炼身体?”

 

田柾国点头,扶着金泰亨的肩膀语重心长道,“我是在慢跑没错,可是你这跟踪跟得也太烂了。放在电视剧里,不到一集你就领便当了。”

 

想他金泰亨怎么可能乖乖承认,弯下腰抱起小博美就要跑,田柾国手快,一把拽上了对方的衣领,还要装作是他外套的上的扣子不小心刮到的样子。

 

“周日我回家,但是这周不用了,”田柾国嬉笑着说,“老头子不在家,我妈也出国了。”

 

金泰亨回头看看他,反应过来对方是说了自己家的状况,但是又不敢轻举妄动,生怕他把自己以变态的名义扭送到警察局。

 

没想到下一秒田柾国真的开始拉着他往前走,把金泰亨吓得以为再也见不到明天的朝阳。

“走,跟我回家,给你做饭。”

 

田柾国不耐烦地看着金泰亨拖在路上的步子,这样解释道。

 

 

两个人一进门,大金毛TATA就跟吃了什么成长快乐似的扑过来,但是很快地,金泰亨发觉人家根本不是冲自己来的,而是疯狂地在向Cooky示好。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个万物生长靠繁殖的季节。

 

金泰亨看着热情相拥的狗狗们眼睛发直,忽然就想起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田国,TATA是男生还女生啊?”

 

“女生。”

 

“卧槽?”

 

“啊?你不信自己看啊。”

 

 

小博美也跟金毛混熟了,两个主子在客厅兜圈子,正互相闻屁股以表示友好。金泰亨觉得不该打扰它们,于是就在田柾国的房子里瞎转悠。

 

卧室和金泰亨家里一样,直接通向外面的露天阳台,让他不禁联想起每天晚上田柾国听着从旁边传来各种奇怪声音的样子。论谁都得找保安闹物业了,他就一直凭着自己这么闹下去,也是挺不容易的啊...金泰亨忽然间竟然心生一丝愧疚。

 

房间里摆着张书桌,经过的时候金泰亨无意间碰到了桌角,电脑屏幕随即亮了起来。那上面并不是通常情况下的桌面图片或者游戏界面,而是码得整整齐齐的文字存档。

 

田柾国站在厨房告诉他要做的菜,金泰亨随意附和了一下,并没有离开房间。他伸手拿起电脑下面压着的笔记本,纸上的字迹虽然看起来写得匆忙,但是字体还挺清秀。他一行行地翻看着,起初以为是给课题写的草稿,仔细想了想又发现并没有跟那些东西有关的内容......

金泰亨发现了田柾国刻意隐藏的一个秘密。

 

这家伙居然在写言情小说啊……不对,他写的应该是两个男的。

 

 

“你干什么。”

 

手里的笔记本迅速地被抽走,金泰亨转头撞见了田柾国无表情的脸。

 

印象里这家伙从未摆出过这样的神情,他身上一虚,只觉大事不妙,“我就随便看看......不好意思啊......”

 

“你不应该这样,不应该看这个。”田柾国依然冷着一张脸,将笔记本扔在了桌角。

 

兔子脸生起气来还挺能唬人的,金泰亨这么想着,歪着头瞧瞧田柾国闷闷不乐的模样,陪了个笑脸,“好好好,我道歉嘛...不过能看出来你写得不错,都忍不住还想往下看了。”

 

田柾国的嘴角动了动,抬头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金泰亨一见有可乘之机,立即换上一副自认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乖模样儿,顺势贴上去。

 

他额前的头发竖起来了一小撮,看上去也真像个会打滚卖萌的大型猫科动物,田柾国到底没憋住,扑哧一声儿笑出来,正想说些什么,厨房里的汤煮沸了顶着锅盖‘喀啦啦’地直响。

 

“看倒是没门儿,但是饶你这一回可以。”田柾国抢救着流里台,跟金泰亨说道。

 

 

鲁迅曾说过,人与人之间增进感情的关键就是和对方分享更多的秘密。

 

好吧...鲁迅先生并没有说过这话。不过现在他们的关系的确无意间在拉近,金泰亨想着,田柾国打一开始就天天听着自个儿学猫叫...不是,天天听着自己录音,现在他又知道了田柾国的一些秘密,了解到这家伙居然还有浪漫少女心的一面,心中难免有些得意起来。

 

吃过饭便是昏昏欲睡的午后,cooky趴在tata的小窝里,两只小东西相偎在一起做着甜甜的下午茶美梦。

 

房子里有笔记本键盘发出的轻微敲击声,和偶尔传来的狗狗的呼噜声。金泰亨也不禁困倦起来,挑了一本小说,倒在田柾国的沙发上,半梦半醒地消磨了这个平静的周日下午。

 

太阳快落下的时候,金泰亨倏地醒了,他揉揉眼睛,却发现外面的天没有他感觉得那么黑...

 

田柾国正站在沙发旁边,以一个半弯着腰的奇怪姿态僵在原地。

 

“卧槽。”

 

金泰亨轻呼了一声,知道是刚才对方盖过来的影子挡住了他,那一刻他拼命抑制住自己去脑补那些耽美言情的狗血剧本情节,尽量让脸上保持着‘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的’懵懂神情。

 

他只是路过,他只是看到你脸上有眼屎,他没有在看你,他没有想趁你睡着的时候偷偷亲你,他没有、没有、没有......

 

“你...你醒了啊。”只见田柾国的大眼睛里闪过一丝慌张,他慢慢地向后退到合适的距离,然后把兔耳朵的耳根儿也染上了微妙的红色。

 

 

标准的小言套路。

 

 

苍天啊——

 

兔崽子,快收回你这副一脸娇羞的表情,你又没干什么坏事为什么要心虚,我们不是纯洁的同学友谊吗,不是日常互怼的关系吗,现在你这样是为什么啊啊啊——

 

 

“哎呦!”

 

正当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即将飞出粉红色泡泡的时候,客厅里的两个狗崽子也醒了过来。cooky神经似的抬头汪汪叫了两声,tata兴奋地跳上沙发顺势压在金泰亨的肚子上,两只爪子拍拍他的胳膊。

 

然而金泰亨拿这类大型犬没辙,瞪着眼睛丝毫不敢轻举妄动。

 

“Tata这是在要求你带他出去走走呢。”田柾国被一人一犬逗笑了,凑上前把大金毛赶下去。

 

“你带着cokky,我们一起。”他向他伸出手,指尖纤长而干净。

 

 

16

 

整个晚上金泰亨都不大对劲儿。先是忘记把拖鞋换掉直接下楼,然后是遛着狗被路上明晃晃的石头绊了脚,金泰亨往前倾的那一刻,心想完了自己的花容月貌是要毁了,结果旁边的田柾国就以一个标准的男女主爱情魔力圈圈大法接住了他。

 

这哪儿行,要当也是自己当男主,这兔子红口白牙看起来好欺负得很。可是他踮起脚尖两手扶在田柾国胸肌上的这副模样...真的没有一点说服力。

 

巧合,都是巧合。金泰亨趔趄了一步,推开对方,却还是在双手离开的最后一秒装作无意捏了一下田柾国的胸——

 

好软,好大,好有安全感哦~

 

 

我呸,本人这种铁骨铮铮的0.8攻音硬汉怎么会这样说呢,当然是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想了。

 

 

田柾国被推开后愣了一下,他其实看见金泰亨盯着自己的胸不放了,又不好明说,便牵着tata继续往前走。

 

两个人在小区里转了三圈以后,金泰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开始夺命连环震了起来。

 

 

V 「握草...大姐,你什么时候给我发过这么多消息?」

 

导演 「大佬 你可终于回复我了 」

「都找了您一下午了 差点儿以为你临阵脱逃要鸽我们呢」

 

V「不好意思啊...我下午的确没看过手机」

 

导演 「哎 不说这个了 有要紧事」

 

V「看见我在颤抖了吗」

 

导演 「那个...作者又联系我了 」

「JK建议我把剧本修改一下 把钟楼那场吻戏要作为第一季结尾的最后一幕」

「我们的任务又艰巨了......」

 

V 「啊???

鲨了我吧 天哪——

请问我可以选择安乐死这种最佛系的死法儿不?」

 

见实在无法推脱,金泰亨就和田柾国打了个招呼赶回家。到了楼下顿时想起来,他穿着田柾国的拖鞋,而自己的鞋落在了对方的家门口。

 

...算了,反正还有机会,下次穿回来就好了。

 

 

最终,我们的铁骨铮铮的V大还是被绑架到了录音设备前。

 

他都恨不得把麦吃了。总是进入不了状态不说,连台词都读不顺溜了。好不容易找到一点儿感觉,小导演却说自己忘记录制了,两个人只能隔着屏幕一块头秃。

 

导演 还能想起那天试戏的感觉么...

 

V「实话说 那天想着自己如果还过不了怪丢人的 就索性跟自己拼了」

「可是入不了戏真不是故意的...」

 

导演 「要不我还让你小粉过来集体围观一次?」

 

V 「别别别 饶了我吧」

 

 

 

金泰亨摊在椅子上,下意识地望了望小阳台。隔壁好像没有点灯,特别安静,不像通常那样会吵闹一句。

 

QQ消息音又响起来,金泰亨忽然注意到了JK的名字也在直播间里默默地躺着。这家伙怎么又不请自来啊...

 

 

导演 「对了 之前我那个让你带入真实感受的建议...你考虑过没?」

 

V 呃...

金泰亨一时语塞,和小导演顾左右而言他起来,可是说得太多,不小心就把一件秘密说漏了嘴。

 

导演 「嗯?你竟然认识一个写小说的大大?」

 

V「是呀 」

「看他那个样子 还真不像 哈哈哈」

 

导演 「你懂什么 表面上正经八百私下衣冠禽兽才是常态

就比如我 哈哈哈......」

 

V「那倒是」

 

导演 「薇薇 你猜我想到一个什么好主意」

 

V 「我不听我不听」

 

导演 「你不是认识写小说的么 让那个人给你讲讲戏呗

写字的人最擅长分析心理活动了

为了我们剧组的明天 虚心求教一下?」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偏偏劝过金泰亨那么多,就这番话被他听到耳朵里去了。一整天他都在思考到底该怎么和田柾国开这个口,弄得人寝食难安,心里七上八下。

 

幸好金泰亨善于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又不是真的跟人家学接吻,你打什么怵啊’,但是遇见田柾国以后就变得更紧张。

 

下课后金泰亨跟在田柾国的后面,借口说要把鞋子拿回来。田柾国歪着嘴一乐,“你是又想蹭饭吧?”

 

金泰亨正愁没有合适的借口,就摸着后脑勺装作被看穿的样子承认。

 

 

晚上他抱着cooky找上门来,坐在田柾国对面时还想着这样愉快蹭饭的日子究竟能坚持多久。

 

吃过饭以后金泰亨自然是不愿意走,因为他的目的还没达到,便灵机一动和田柾国讨论起正在准备的专业课题。

 

“那正好,之前分工的内容大部分都弄好了,我们等会儿一起看看。”田柾国摆放好东西,由着金泰亨在家里晃荡。

 

约莫过去半小时,田柾国将卧室的桌子收拾好让金泰亨与自己并排坐着,拧开台灯顺便把不用的吊灯关掉。

 

“今天不写小说了?”金泰亨握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田柾国不经意地撞了一下对方的肩膀,“没头没脑的,问这个干嘛。”

 

 

金泰亨别过头,踌躇了一会儿。

 

“你平时写小说...都怎么带入感情啊?”

 

田柾国把半个身子转向金泰亨,“带入自己比较好?最好能有亲身经历。”

 

“如果要写吻戏那种剧情呢?怎么办?”金泰亨忙接上话。

 

“嗯?”田柾国一听,就停下了笔。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对方,“你录那么多剧,还不会么。”

 

“这次不一样啊......我也没配过那个什么...受。”

 

田柾国看着他,肚子里忍着笑,问到这句话才终于发作出来,伏在书桌边上笑了好一会儿。

 

“切,有这么好笑么...别乐断了气......”金泰亨撇撇嘴。

 

田柾国摆摆手让他别在意,然后收起了笑,右手支着下巴继续问道,“其实我也特好奇,你平时都怎么做的?”

 

“什么呀...”

 

“就是你那些激情画面...咳咳,我第一天住进来的时候,你在家里弄的动静儿可把我吓坏了。”

 

这次轮到金泰亨笑得不行,露出个老司机的神情,伸手拍了拍田柾国,“革命同志还需努力。”

 

“你别贫,”田柾国抖掉对方的手,挨得更近了些,“快跟我说说,好奇着呢。”

 

“哈哈哈...就拍大腿吧,”金泰亨挑挑眉,“要不就买块儿史莱姆弄湿了使劲儿挤一挤。”

 

他说完,靠在椅背上转了一圈,并没有把刚才的话当成什么要紧事。晚上的风从小阳台吹进房间,弄得人鼻子痒痒的。

 

与其他时候不同,今天两个人独处的时间都比以前要长,他们的膝盖不时地在书桌的空隙中相触一下,倒是和不经意的几次擦过肩膀有异曲同工之妙;打开的笔记本一页压着一页,像是两个逐渐交织的小世界。

 

田柾国轻轻地‘喔’了一声,他的手里握着笔,拇指将笔芯推出来,又慢慢地推回去。

 

“那...接吻总是真的?”

 

“可以亲身上的地方。”

 

“哪里?”

 

金泰亨右手的虎口抵住了嘴边,用唇带了一下,“这样。”

 

田柾国靠在桌边的身体没有动,一片暗影挡住他垂下的眼睛,“就这样录...不可以吗?”

 

“要更多不一样的情感吧,可能......”

 

 

当他们完成这番对话时,金泰亨就发觉田柾国脸上浮现出了一种未曾见过的神色。倒不是说可怕,反而是因为心悸坐立不安得厉害。

 

他想伸手把台灯调得更亮些,却无法动弹,田柾国的眼神里含着咒语,不能看,一看便会中了那个人的诡计。他想着自己对感情向来迟钝,只是做着一面镜子,投以对方相同的模样。然而这一次,照镜子的人不同了,这个人见色起意、是个爱情的谋士。田柾国不但想要令他迷失,更想要把镜子里的人据为己有。

 

没错,这种神色就是在告诉自己,他想要把金泰亨据为己有。

 

 

“那我们,接吻试一试?”

田柾国这样问道。

 

——咔哒。

笔尖卡在顶端,露出它细细的尖。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梨 | Powered by LOFTER